一项长期研究表明:长期食用低糖高脂肪 的食品不会增加妇女患心脏病 的几率,这消除人们对“阿特金斯”与其它类似饮食可能导致心脏病 的担忧.
这份报告 的第 一作者托马斯·哈尔顿表示,人们 一般认为,那些吃低糖.高脂食物 的人,患心脏病 的机会将会增加. 实际情况并非比如此. 哈尔顿说,这可能是 研究人员对食用含糖类最少 的食物 的妇女与食用含最高糖类与含最低脂肪 的食物 的妇女进行对比 的原因,他说:“两种饮食都不理想,你需要充分考虑这两方面 的研究结果. ” 【关注焦点:蚊子到底爱叮谁?(图)】
这项为期二十多年针对数千妇女 的研究发现:那些从精制糖与深加工 的食物中摄入很多碳水化合物 的妇女患心脏病 的几率几乎是 其他妇女 的两倍. 同时,那些食用低糖饮食主要从植物而不是 肉类中摄入蛋白质与脂肪 的妇女比吃肉 的妇女患心脏病 的几率平均低30%. 通过察看“护士健康研究”对82802名妇女进行20多年 的研究所获得 的研究记录,哈佛大学医药与公共卫生学院 的研究人员获得此项发现. 这些妇女并不是 为减肥而节食,事实上,她们都稍微超重,研究期间这些妇女 的身体指数大约增长10%. 【健康导读:济南一医院用工业氧给人治病院方称不知情】
... 下一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