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» 美容健身
中草药大全搜索
请输入关键词:
(在文本框中输入您要查询的中草药名称,如玉竹、淮山等)
健康生活每一天!» 文章正文
    引言: 错误做法1:大量服用人参(错误做法1:大量服用人参)

 ·多种新药品种寻求技术转让    ↓推荐阅读   显示摘要↓
    摘要:合作项目:多种新药品种寻求技术转让发布日期:2004-12-1415:37:50合作内容:济南永曜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地处山东省济南市高新技术开发区,是一家以医药、化工新产品技术开发和转让为主的高新科技企业,现有员工40......
 ·急性盆腔炎的相关知识!    ↓推荐阅读   显示摘要↓
    摘要:急性盆腔炎急性盆腔炎是指女性内生殖器及其周围结缔组织、盆腔腹膜发生的急性炎症,可局限于一个部位,也可几个部位同时发病。常见致病菌为葡萄球菌、链球菌、大肠杆菌、厌氧菌及性传播病原体,如淋菌、支原体、衣原体等。经淋巴、血行或直接蔓延至盆腔而引起。......


孕妈妈要进补10大纠错
上一页   ...芬兰科学家们[在]«新科学家»杂志中撰文表示:与不吃巧克力 的妈妈生出 的孩子相比,那些定期吃巧克力 的妈妈生出 的孩子,对新环境产生 的恐惧感较少.

  芬兰科学家也承认,他们仍未确定巧克力 的消耗量.婴儿行为,是 否还与其它因素有关联. 他们推测他们所观测到 的影响,源于巧克力中与积极行为有关 的化学成分,而这些化学成分是 通过子宫传递给胎儿 的. 【关注焦点:紧张性头痛怎么治?

  赫尔辛基大学 的科学家让3百名孕妇记录她们 的巧克力消费量与压力水平,结果发现:日常食用巧克力对胎儿 的行为会产生积极影响. 报告另外指出,[在]孩子出生6个月后,那些食用巧克力较多 的母亲,她们 的孩子会产生更多好 的行为反应. 【健康导读:中风可能是肺癌的首发症状!

  过多 的鱼肝油.维生素d等都会引起食欲减退.毛发脱落.维生素c代谢障碍等. 比如果需要补充也 一定要[在]医生 的指导下进行. 孕妇补钙过量,胎儿可能得高钙血症.  一般说来,从日常鱼肉蛋食品中摄取就够. 【扩展阅读:老年性疾病的特点(二)

  错误做法7:过量补维生素a.维生素d,过量补钙

小编推荐:

  孕妇不可不知吃鱼 的常识

  丹麦研究者最近通过研究发现,孕妇吃鱼越多怀孕足月 的可能性越大,出生时 的婴儿也会较 一般婴儿更健康.更精神.  

    位于哥本哈根 的斯坦藤斯-塞吕姆学院 的研究人员比较8千名怀孕妇女 的饮食情况,询问她们[在]怀孕期间吃鱼 的频率,以及所吃 的鱼是 经过烹饪 的热食,还是 [在]沙拉中食用 的冷食,抑或者是 鱼油增补剂. 结果发现,那些经常吃鱼 的孕妇出现早产与生出体重较轻婴儿 的可能性要远远低于那些平时不吃鱼或者很少吃鱼 的孕妇. 调查还发现,平均每周吃 一次鱼,就可使从来不吃鱼 的孕妇早产 的可能性从7.1%降至1.9%.

 

  研究人员推断,鱼之所以对孕妇有益,因为它富含欧米加-3脂肪酸,这种物质有延长怀孕期.防止早产 的功效,也能有效增加婴儿出生时 的体重.     丹麦学者 的这 一研究与以前类似 的研究取得类似结论,即食用鱼可以提高怀孕足月可能性. 其实,象大马哈鱼.鲱鱼.金枪鱼等富含脂肪 的鱼除对孕妇有益处外,还有治疗忧郁症.抑制前列腺癌细胞 的生长等作用.     丹麦学者 的这 一研究结果将发表[在]最新 一期 的«英国医学杂志»上.

  错误做法8:吃动物胎盘安胎

  有 的孕妇平时稍有点磕磕碰碰,就觉得身体不适,便要医生给她打安胎针,还有 的信奉“吃什么补什么” 的道理,四处寻找动物胎盘来进补.

其实,需不需要打安胎针是 有严格 的诊疗标准 的. 安胎针补充 的是 孕酮,动物胎盘.卵巢里也含有孕酮. 这种激素[在]孕妇出现阴道少量流血等流产先兆时,能够起到稳定妊娠 的效果.    但是 ,比如果没有流产先兆却使用人工合成孕激素类 的药品, 一旦过量,就可能影响胎儿生殖器官 的发育.

  错误做法9:过量食用鸡蛋

  孕妇多吃蛋,摄入蛋白质过多,[在]体内可产生很多硫化氢.组织胶等有害物质,引起腹胀.食欲减退.头晕.疲倦等现象. 同时,高蛋白饮食可导致胆固醇增高,加重肾脏 的负担,不利孕期健康.

  错误做法10:多吃山楂

  大部分妇女怀孕后有妊娠反应,而且爱吃酸甜之类 的东西. 但要注意 的是 山楂果及其制品,孕妇以不吃为宜. 现代医学临床证实:山楂对妇女子宫有收缩作用,比如果孕妇很多食用山楂食品,就会刺激子宫收缩,甚至导致流产. 因此,孕妇多吃山楂是 不适宜 的.

  小编推荐:

  孕期吃得对,宝宝有明眸

  女性怀孕时应多吃油质鱼类,比如沙丁鱼与鲭鱼,她们 的孩子就有可能比较快达到成年人程度 的视觉深度. 这是 由于,油质鱼类富含omega-3脂肪酸,它含有 的hda与大脑内视神经 的发育有密切关系,能帮助胎儿视力健全发展. 第7~9个月到出生前后 的胎儿比如果严重缺乏hda,会出现视神经炎.视力模糊,甚至失明. 孕妇最好购买鲜鱼自己烹饪,平均每个星期至少吃 一次.

  缺钙 的孕妇所生 的孩子[在]少年时患近视眼 的几率高于不缺钙 的孩子三倍. 因此,怀孕期间补充足够 的钙是 很必要 的.

  妈妈[在]哺乳期 的饮食习惯与小儿视力发育也有着直接关联. 妈妈[在]哺乳期饮食结构不合理,是 造成幼儿视力发育障碍 的原因之 一.

  妈妈[在]哺乳期摄入过多 的脂肪类食物,会导致母乳中锌缺乏,比如果妈妈不重视对豆制品与胡萝卜素 的摄入,会导致母乳中各类营养 的不足,这些营养素对小儿 的视力发育是 很有益处 的,会对孩子将来视力发育带来影响. 因此,建议哺乳期 的妈妈要做到均衡营养,要克服偏食 的饮食习惯.

比如果实[在]对 一些饮食反胃,应该服用维生素a.胡萝卜素.绿叶蔬菜.豆制品与动物肝脏,这些辅食 的吸收都有助于幼儿视力 的发育.    

  母乳中含有与视力发展有密切关系 的hda,这也是 提倡母乳喂养好 的原因之 一,比如果不能够母乳喂养,应吃添加有hda 的婴儿配方奶粉,不过效果比起母乳来总是 有差异 的. .

  lady提示:阴虚vs阳虚

  a.阴虚热性体质多食滋阴清热 的食物

  比如果你常常有口鼻干燥.面色赤红.手足心热.小便黄赤.大便干燥 的情况,基本属于阴虚热性体质,应多选用滋阴清热 的食物,比如海参.甲鱼.鸭肉.兔肉.银耳.黑木耳.豆腐.荸荠.百合.荠菜.菠菜等.

  b.阳虚寒性体质多食温性食物

  比如果你肢体寒冷畏寒.小便清长.大便溏薄.面色发白,则可能属于阳虚寒性体质,可适当补充牛肉.羊肉.鸡肉.黄鳝.带鱼.大枣.板栗.韭黄.蒜苗等温性食物.

  私家进补经验

  鲍比妈:“蔬果补” 一举两得

  [在]“妈妈课”上听专家说,孕早期 的准妈妈特别要注意补叶酸. 按照专家 的权威说法,补充叶酸 的最好方法是 食用绿色蔬菜与酸性水果. 看来,很容易做到啊. 我[在]自己 的食谱里列上菠菜.油菜.胡萝卜.柑橘等,平均每天吃 一斤蔬菜,还有 一至两个水果. 蔬果补不仅保证叶酸 的充分摄入,还纠正过去高热量 的饮食习惯,控制体重,真是  一举两得.

  莹莹妈:“食补”因时而食

  我 的 一个医生朋友提醒我,冬天与初春“虽宜热食,但燥热之物不可过食”. 我 的办法是 将饭菜口味调得稍微浓重 一些,平均每餐有 一定 的肉类,但仍配以 一定量 的黄绿色蔬菜,比如胡萝卜.油菜.菠菜.绿豆芽等,避免发生维生素a.b2.c 的缺乏症. 为防御风寒,[在]调味品上加些辛辣食品,比如辣椒.胡椒.葱.姜.蒜等. 整个冬天,胃口不错,营养也不错.


 ·药王孙思邈的养生妙法    ↓推荐阅读   显示摘要↓
    摘要:药王孙思邈在西魏时代出生,相传活到141岁才仙逝,其长寿心得必有过人之处。但事实上幼时的孙思邈体弱多病,所以才因病学医,总结了唐代以前的临床经验和医学理论,编成两部医学巨著———《千金药方》和《千金翼方》。孙思邈的养生之法相信会对您有所裨益。  发常梳  将手掌互搓36下令掌心发热,然......
» 本期热门文章:

©2000-2007 All Rights Reserved. 最佳浏览:1024X768 MSI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