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» 女性健康
中草药大全搜索
请输入关键词:
(在文本框中输入您要查询的中草药名称,如玉竹、淮山等)
健康生活每一天!» 文章正文
    引言: 本报讯低脂饮食一直是医学专家提倡的健康生活方式

 ·男人多献血少得心脏病    ↓推荐阅读   显示摘要↓
    摘要: 有研究认为,中年男子每年献血550毫升,患心脏病的风险将减低86%。这一研究认为,男子年过40岁,由于体力活动的减少和生活水平的提高,体内脂肪容易积存,许多人的血脂长期处于较高的水平。定期献血则可降低血液的黏稠度,也就减轻了动脉硬化的隐患。 《国际癌症》报道,人体内的铁含量超过正常值的10%,罹患肿瘤的几......
 ·阳光是补品    ↓推荐阅读   显示摘要↓
    摘要: 阳光对人体来说是最好的补品。适当地晒太阳,人体内会产生维生素d,进而预防各种疾病。可有效预防骨质疏松症、高血压、糖尿病、多发性硬化症、风湿病、关节炎、忧郁症、前列腺炎、乳癌等。 身体免发胖 养成早上晒太阳的习惯,有助于保持苗条的身材。人体细胞中含有一种蛋白质,它与脱氧核糖核酸结合后能产生“时间因......


低脂饮食作用有限
这些研究对5万名妇女进行为期8年 的跟踪调查. 有 的接受调查者采取低脂饮食——平均每天菜谱中有5成是 蔬菜与水果,主食中有6成是 谷物,但这些人患乳腺癌.结直肠癌与心血管疾病 的比率与其他人没有显著差异. 【健康导读:嫉妒心理害处多

本报讯低脂饮食 一直是 医学专家提倡 的健康生活方式,很多研究表明低脂肪.高纤维 的食谱有助于减少癌症与心血管疾病 的发生. 但是 日前刊登[在]«美国医学协会杂志»上 的三项研究认为,这么做也许并不能减少癌症与心血管疾病 的发病率,至少对于绝经后 的中老年女性来说是 这样.

不过,据英国«新科学家»杂志报道,这些研究结果引起医学界 的很大争议. 很多专家都表示反对意见,指出研究设计上有问题,所以才会得出与原来研究结果不同 的结论....   下一页
 ·专家指出 补充酸奶对于儿童发育“作用重要”    ↓推荐阅读   显示摘要↓
    摘要:专家指出,补充酸奶无论对于儿童的体格发育、骨密度增加和减少疾病等方面都有重要作用。在我国儿童平均奶制品摄入严重不足的情况下,应大力提倡儿童饮奶,尤其是饮用酸奶。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韩军花博士介绍,酸奶保留了牛奶中几乎全部的营养价值,由于发酵菌的作用,酸奶中的营养成分得到进一步改善,因此,酸奶......
» 本期热门文章:

©2000-2007 All Rights Reserved. 最佳浏览:1024X768 MSI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