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» 女性健康
中草药大全搜索
请输入关键词:
(在文本框中输入您要查询的中草药名称,如玉竹、淮山等)
健康生活每一天!» 文章正文
    引言: 芬兰一项研究表明,少女们要提高骨密度,从饮食中摄取钙比吃钙片效果好

 ·哪些疾病需补钙    ↓推荐阅读   显示摘要↓
    摘要: 除小儿佝偻病、婴儿手足搐搦症需补钙及维生素d外,有许多疾病也必须补钙。 1.慢性支气管炎、肺心病:有肢体麻木、周身乏力、腓肠肌痉挛等缺钙表现的慢性支气管炎患者,经短程补钙治疗,不仅症状能改善,而且可促进肺部罗音明显减少甚至消失;肺心病由于大量使用利尿剂,极易出现低钙、低镁症状,治疗过程中也应注意补钙......
 ·您需要补钙么?    ↓推荐阅读   显示摘要↓
    摘要: 世界许多专家的调查研究认为:钙缺乏症是目前威胁人类的一种严重疾患,使全球亿万人口遭受精神和肉体的巨大折磨,直接影响着人类素质的提高。专家们呼吁社会各界应予以高度重视! 胎儿从母体得到的钙,有99%用来制造骨骼,仅剩下1%以离子钙的形式游离在血液中,叫做"血清钙"。但资料表明:降生以后,每个人都步入不......


食物补钙比钙片效果好
芬兰研究人员[在]最新 一期«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»上报告说,他们[在]两年中跟踪调查195名10岁至12岁健康少女身体摄取钙 的情况. 这些少女中绝大部分人平均每天从饮食中摄取 的钙基本达到官方推荐 的9百毫克水平. 研究人员将这些少女分为平均每天补充1千毫克钙片组.1千毫克钙片加2百国际单位维生素d组.含1千毫克钙 的低脂奶酪组以及安慰剂组. 【健康导读:医生怎样记录你的牙齿

芬兰 一项研究表明,少女们要提高骨密度,从饮食中摄取钙比吃钙片效果好.

他们检测3种补钙手段 的效果并加以分析比较,结果发现奶酪组效果最好. 但当研究人员把个人生长速度作为考虑因素时,他们发现3种补钙手段都没有发生作用. 这表明,比如果个人从正常饮食中摄取 的钙量达到平均每天所需 的水平,那么无论再通过饮食或者是 钙片补多少钙,对身体都不会有影响.
 ·心理老化的自我测定    ↓推荐阅读   显示摘要↓
    摘要: 美国哈佛大学著名精神病学家弗列曼教授认为:“人们患病的原因,心理因素占了很大比例。”世界卫生组织给健康下的定义中,既包括了躯体也包括了心理方面的标准。而且他们认为后者比前者的意义更重要。 现将测定心理老化的15个问题列表如下:1.是否近来变得很健忘?2.是否遇到急事便束手无策?3.是否总把心思集中在以自己......
» 本期热门文章:

©2000-2007 All Rights Reserved. 最佳浏览:1024X768 MSI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