摘要:
青海西宁市砖厂路10号刘挺:我今年51岁,30岁以前在青海高寒地区工作时得了支气管炎,当时工作忙,没有专门治疗过。后来工作调动后,病情一直比较稳定。1998年冬天因为一次感冒没有及时治疗,拖了两个月,导致哮喘大发作。医生诊断为喘息性支气管炎、阻塞性肺气肿。请问我这种情况应该怎样防治?家里应常备哪些止喘化痰类的药物?......
摘要:
偏侧进食的习惯的形成,其主要原因是由自身所造成的,有的人一侧的牙齿有种种病痛,如龋齿、牙髓炎、牙根尖炎、牙龈炎、牙周炎、牙齿折裂、隐裂等引起的疼痛,而又害怕到医院去看病,长期得不到有效的治疗。由于自身害怕因吃饭招惹患牙疼痛,只好用另外一侧咬东西。还有一个原因是一侧牙齿缺的比较多,长期没有去镶牙、修复,咀嚼能力和效率......
喝牛奶有助减少结肠癌的患病率
新华社消息美国科学家最近[在]调查50万人食用奶制品 的情况时发现,常喝牛奶可能有助于减少结肠癌 的患病率.
但这并不是 说牛奶喝得越多就越好. 研究同样发现,当 一个人平均每天喝3大杯(总共1升左右)牛奶时,则不会给健康带来什么益处,因为过量 的钙质还可能导致前列腺癌. 据英国«新科学家»杂志网站近日介绍,钙质与人体很多机制密切相关,因此[在]对钙质最佳摄取量定出标准之前,要对身体各个方面进行综合考虑. 【关注焦点:
李银河畅谈一夜情的权利】
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 的研究人员综合分析人们平均每日对牛奶.奶酪.酸奶以及其他富含丰富钙质 的食品摄入情况,结果发现,钙 的摄取量可能与结肠癌 的患病率有关. 研究显示,平均每日饮用250毫升以上牛奶 的人,其患结肠癌 的几率要比几乎不喝牛奶 的人少15%左右. 而相比之下,奶酪.酸奶这 一作用就不很明显. 【健康导读:
“速成”减肥太伤身】
来源:当代健康报 【扩展阅读:
想一想,幸运极了】
鉴于人体健康机制 的复杂性,研究人员建议要科学摄取钙质. 同时,脂肪摄入量高 的人要坚持运动,否则同样面临结肠癌 的威胁.
下 一篇:科学搭配营养美食(图)
摘要:
cctv.com消息(新闻早8点):记者今天从国家药典委员会获悉,该委员会将对中成药的功能主治内容表述进行规范,今后中成药品说明书中不能出现“降压、消炎”等字样。
根据规范要求,今后中成药品的功能主治内容要严格按照中医术语表达,不能写有“降压、降酶、消炎、抑菌”等与西医药效学相关的内容,而且同一品种中成药......